关注

瑞士再保险据悉于中国讨论投资安邦保险

彭博
2018-10-22 16:32

已收藏


据知情人士透露,瑞士再保险公司已与中国当局商讨投资陷入困境的安邦保险。
 
该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为安邦寻找新的资金支持已经和瑞士再保险公司接触过。这家位于苏黎世的再保险公司尚未决定是否进行投资,因为信息尚未公布,该知情人士称不便透露姓名。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也在考虑瑞士再保险从安邦收购海外资产的影响。安邦海外资产包括
安特卫普保险公司Fidea、荷兰保险公司Vivat、比利时银行Nagelmackers、及韩国通洋人寿保险公司的控股权。
 
中国监管机构今年早些时候临时接管安邦保险之后,一直在寻求国内外战略投资者为安邦投资。据彭博社本月报道,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已与中国当局就收购安邦的股权及其部分资产进行了谈判,而中国大型保险公司所旗下的一家公司也在考虑投资。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淡马锡目前尚未就安邦交易进行任何积极谈判。
 
瑞士再保险发言人拒绝置评,中国保险和银行业监管机构没有立即回应非工作时间发出的评论请求。安邦的一位代表表示,该公司不会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作为瑞士最大的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公司5月份表示,欢迎软银之后的其他主要投资者。在技术快速变化和保险费增长缓慢的推动下,两家公司一直在讨论战略合作。
 
瑞士再保险公司还计划在明年8月份为英国的UAK封闭式商业公司ReAssure进行首次公开发行,因为该公司正在为该部门寻找更多的第三方资本。

来源:彭博  译者: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