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欧莱雅CEO:中国对高端化妆品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CNBC
2018-11-01 14:03

已收藏


导读:一年一度买买买的剁手节“双十一”又准备到了,各位客官是不是彻夜研究各大攻略,做好了准备把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了呢?不管贸易战进行得如火如荼,但该用的还是得用,该买的还是得买。

上周曾有咨询公司分析过贸易战其实对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影响微乎其微,那今天来看看集各大知名化妆品品牌于一身的巴黎欧莱雅如何看待贸易战之下的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的发展吧。

周三,欧莱雅首席执行官Jean-Paul Agon向CNBC表示,尽管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不断升温,但他认为中国消费者并未面临经济放缓的困境。
 
Jean-Paul Agon 表示:“就消费而言,至少在我们的行业类别中……我们并没有看到任何的放缓迹象。我们所看到的是中国消费者的巨大胃口,以及在这方面的支出会越来越多。”

他说,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看到了“高端化”,这意味着消费者“不仅想买更多的产品,而且想要更高质量的产品,更好的产品,更昂贵的产品,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Jean-Paul Agon补充道,欧莱雅没有看到因中美贸易战所带来的任何的直接通胀压力。两国一直在紧张地进行着针对流入对方市场价值数十亿商品征收关税。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正计划对剩余价值25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一轮关税,以应对两国可能无法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

周二,欧莱雅公布,剔除汇率波动和收购的因素,其第三季营收为64.7亿欧元(合7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比第二季度增长7.5%。路透调查金融分析师此前预期可比销售增长5.79%。

Jean-Paul Agon称赞欧莱雅的最新季度业绩是该公司十年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销售激增主要得益于“亚洲地区强劲的增长”。

与奢侈品制造商一样,欧莱雅和日本资生堂(Shiseido)等化妆品公司也受到了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的打击。中国经济放缓引发了股市抛售。这家法国美容集团的股价自去年8月达到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近8%。

但是,在该公司公布财报后,股价在周三早盘交易中上涨了近6%。该公司在周二表示,亚洲对巴黎欧莱雅等大众市场品牌以及特别是兰蔻(Lancome)等奢侈品牌依然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该地区的营收增速甚至快于上个季度的增速。

奢侈品品牌如YSL圣罗兰的化妆品以及Clarisonic等品牌的表现尤为强劲,使得欧莱雅在7-9月期间的业绩超出了预期。

Jean-Paul Agon表示,中国、印度和韩国等其他亚洲市场也推动了该公司的业绩。

他补充道:“但中国非常强大。尤其是在奢侈品领域,中国的销量飞速增长。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并且仍然在继续。”

他表示,这意味着欧莱雅“不仅利用了这个强劲的市场,还获得了对未来非常有利的市场份额”。

该公司表示,奢侈品部门第三季度在西欧有了一些改善,但在巴西市场仍然很艰难。

在谈到西欧时,该CEO表示:“对我们来说,我们在该地区度过了两年不错的时光——去年和前年——今年有点艰难,但我们仍有信心。我们继续在西欧进行投资,并指望市场份额的增速保持增长。”

来源:CNBC ,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