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中美贸易谈判将持续一段时间

CNBC
2018-11-06 11:35

已收藏


周一,经济学家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向CNBC表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表示贸易谈判已取得进展,但中美两国之间的僵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特朗普上周在推特上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进行了“长时间、非常好的”对话,其中包括有关贸易的讨论。他还表示,谈判“进展顺利”,这推动全球股市走高。

但根据加拿大裔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斯宾塞的说法,这种反复的情况将持续一段时间。斯宾塞与乔治•阿克洛夫(George Akerlof)和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E. Stiglitz)共同获得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他说:“根本原因是,如果你回溯10年或15年,每个人都认为在治理和经济体系方面会发生某种转变,解决这些问题会更容易。”

 “(但)很明显,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所以我们面临的挑战要复杂得多,要在非常不同的系统之间制定出互惠互利的安排,”他补充说。

没有迹象表明即将达成协议

在特朗普发表评论后,三名高级政府官员在周五向CNBC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贸易协议即将达成。周五晚些时候,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特朗普没有要求他的内阁起草一份贸易协议。

周一,研究机构BNY Mellon在其早间报告中表示:“有报道称,上周传闻正在酝酿中的中美贸易协定使得市场为之雀跃,尽管随后遭到否认,但这件事让我们很好地理解了协定意味着什么。”

这位分析师补充道:“但很遗憾的是,如果达成协议的话,空头可能会离场观望,但他们几乎没有理由改变。”

自特朗普今年初对来自中国的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征收新关税以来,中美两国在贸易问题上陷入僵局。从那时起,两国政府之间反复施加了越来越多的制裁,同时也试图为两国在贸易问题上的不同观点找到解决方案。

特朗普认为中美之间存在很大的贸易逆差,他计划通过征收关税来减少贸易逆差。

斯宾塞表示,美国希望从多方面修改与中国的贸易协定。

预计特朗普和中国领导人在即将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讨论贸易事宜。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