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量减少,大豆价格下降,美国农民这样应对

彭博
2018-11-13 14:44

已收藏

 
受中美贸易战牵连,美国大豆种植者正在进行一场豪赌。
 
他们并没有像往年那样收获完大豆就立马卖出。相反,他们想尽各种将大豆安全干燥的储存起来。
 
他们寄希望于未来几个月,贸易紧张局势将会得到缓解。届时,全球最大油籽需求国中国将再次从美国农民手上买入大豆,这过程中低迷的大豆价格将慢慢回升。
上周五,一蒲式耳(相当于35.2公升)大豆的价格是8.87美元。八个月前,也就是贸易战导致关税提高之前,大豆的价格要再高2美元。
 
这样做的风险是很大的。虽然期货交易显示明年价格会上涨,但这可能会因贸易谈判和供应增加而改变。此外,大豆还可能出问题,因为大豆不像玉米那样易于储存。如果不能保持非常干燥的话,大豆很快就会吸收水分,然后迅速腐烂,变得一文不值。
 
Iowa州的农民Wayne Humphreys表示,会很难闻,就像土豆泥一样浓稠。
 
尽管如此,Humphreys还是尽可能多地将收获的大豆储存起来,因为他希望择时售出。他说,“这给了你一定的控制力”。
 
在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之际,对储存空间的争夺也随之而来。美国种植者正在试图恢复,因为总体农业收入预计将在五年内第四次下降。大豆用途广泛,可用于制作猪饲料和食用油等,中国对大豆的需求曾经是一个亮点。但随着关税的开征,中国从美国进口的油籽大幅下降,9月份同比下降了近90%。
 
对部分农民来说,除了储存起来别无选择,数百万蒲式耳的大豆无处可去。Portland是太平洋西北地区向中国出口的关键港口,这里的码头很少出价。尽管North Dakota州寒冷潮湿的天气导致许多土地尚未被收割,但码头和电梯里已经堆积如山。美国农业部预计,到今年收成年底,美国大豆库存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9.55亿蒲式耳左右。
 
Iowa州的种植者Robb Ewoldt从1996年开始种植大豆,15年来第一次储存了大部分大豆。他的作物通常沿着密西西比河顺流而下,上驳船,然后通过墨西哥湾出口至中国和其他国家。今年,他把大豆储藏在仓库里,通过将玉米出售或储存在商业仓库来为大豆腾出空间,等待大豆价格再高一点。
 
他表示,相比往年,今年将大豆储存起来或许更为有利。
 
截止上周五,明年7月交割的大豆期货价格约为9.27美元,意味着晚点卖的话,价格更高。交易员们猜测,中美两国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得到缓解,因为两国将在本月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会谈。
 
大豆剩余的储存空间不多了。这导致有些大豆冒着暴露在恶劣天气中的风险被直接堆在地上。很多农民也把它们塞进香肠形状的袋子里,这样的袋子可以拉升到足球场的长度。
 
世界最大的大豆加工企业Bunge Ltd.公司 CEO Soren Schroder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听说农民和商业公司把玉米和大豆放进工具棚和洞穴”。
 
这些关税尤其打击了North Dakota州的出口。North Dakota州扩大油籽种植面积的直接原因是中国需求增长。该州种植的大豆面积在全美排名第四,约70%销往亚洲,这主要是因为该州毗邻西部港口。
 
寻找空间
North Dakota州农民Mike Clemens急需储存空间,他已经用了十几个上世纪60年代制造的储物容器储藏了4.5万蒲式耳的大豆,而这仅仅是他今年产量的一半。他计划将30万蒲式耳的玉米填满5个新仓库。
 
North Dakota州Hillsboro的种植者Sarah Lovas为她的作物绘制了储藏图。她目前的计划是将5万蒲式耳的大豆装入40万蒲式耳的农场仓库,剩下的空间用来装玉米。她第一次从邻居那里租了粮仓,用来存放6.8万蒲式耳的大豆。
 
Lovas表示,“我的仓库再多点就好了”。
 
North Dakota州东南部的合作社James Valley Grain Cooperative的农户今年将至少储存200万蒲式耳的作物,是去年的两倍。该合作社在柏林的基地拥有40万蒲式耳装在一次性塑料袋里的大豆,这是一年前的两倍。
 
Illinois州Lovington的Gingerich农场在过去七八年里用了300英尺长的白色塑料袋来储存玉米和大豆。该农场副总裁Darrel Gingerich表示,今年,这家农场接到了附近生产商多达10个电话询问如何使用塑料袋储存,而去年只有一两个。
 
他表示,“玉米是天赐之物。他们打电话给我们请教如何装豆子”。
 
农业经纪及咨询公司Brock Associates的分析师Tim Brusnahan称,美国最大的大豆生产地Illinois州可能面临最大的存储缺口,需要多达1亿蒲式耳的空间来储存农作物。
 
截至本月初,Illinois州农业部收到了1160万蒲式耳紧急储存能力(如塑料袋)的申请,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对临时存储比如有防水罩的建筑的需求增加了4%。
 
Gingerich表示,虽然Illinois州的农作物对中国需求的依赖程度有所降低,但目前的低价格使储存大豆成为更好的选择。

来源:彭博,译者:Jennifer Lu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