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彭博:中国即将恢复进口美国大豆

彭博
2018-12-11 15:49

已收藏


据彭博社报道称,中国打算本月宣布采购首批美国大豆,其中大部分甚至全部用于补充国储库存。

匿名的消息人士称,国务院将会就具体细节做出最终决定,例如采购量是500万吨还是800万吨,商业公司是否应当再买200万吨以及是否返还25%关税。消息人士还称,不过尚不清楚是否在本月完成采购,进口大豆是否会先缴纳关税然后再返还或者先调低关税后再采购美国大豆,这些都不确定。

上周中美在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期间承诺解决解决贸易紧张局面。目前,美国豆农对中国-世界上大豆消费国出口大幅下降,库存增加,恢复美国大豆采将缓解这一局势。

知情人士说,财政部官员上周召开会议讨论重启美国进口产品。他们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在本月进行采购,以及货物是否会先征税并在以后报销,或者是否会降低关税。

光大期货公司分析师侯雪玲表示,对美国大豆采购量的预期令国内豆粕价格承压。

 “如果用来国家储备,采购多少量都可以,”侯说,“但对于商家来说并非如此,美国大豆没有吸引力,因为巴西的新出来的大豆的利润空间很大。”

大连商品交易所五月份交割的豆粕合约于周一收于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交易的大豆期货下跌0.5%至9.12美元每蒲式耳。

来源:彭博,译者:Coral Zhong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