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买买买!中国中产阶级加入美国购房大军

中国财富湾
2019-01-10 16:01

已收藏


中国消费者可能已经厌倦了部分美国产品比如iPhone,但他们对美国住宅房地产还是很感兴趣的。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已连续6年是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房产购买量和购买金额最大的外国买家,现在他们已把目光投向新的、价格更低的房产。

刚刚从上海的一场国际房地产展会上回来的旧金山房地产中介Michi Olson表示,中国消费者似乎对贸易战并不感兴趣,他们更感兴趣的是竞价战。

Olson表示,今年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价格点上。起初,是富裕的中国买家以全额现金的形式购买价值百万美元的房产。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中产阶级买家正在寻找价格更低的房产,他们也越来越多地使用贷款。

Olson表示,“中国人仍将美国视为避风港,认为他们可以为了自己和孩子的未来在美国保管自己的钱财”。

旧金山的多家银行现在专为中国买家服务。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卖给中国买家的房屋价格中位数从2017年的略低于53万美元跌至2018年的43.9万美元。虽然California仍受中国买家青睐,但他们也开始涌入Texas, Georgia和Florida等地的房地产市场。

Laura Barnett是达拉斯沃尔斯堡市的房产中介,那里的中国买家需求健康。她表示,“虽然这里的大部分外国买家都使用现金购买,但也有向贷款购房转移的趋势”。

Barnett表示,“除非他们首付比例达到50%或者更高,否则很难获取贷款批准。但是现在有几家银行专门做这块儿,所以比之前容易了些”。

随着科技工作岗位开始遍布美国,似乎越来越多的中国从业者开始在新地方购买房产。

Olson有几位中国客户的孩子已经在California的科技公司上班了。一旦他们安定下来,父母就会飞到美国付首付买公寓。美国其他地方也在上演类似情景。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