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新加坡股票“便宜又有吸引力”?大型财富管理机构表示是时候买入

CNBC
2019-01-16 14:27

已收藏

 
文章要点:
1. 虽然新加坡经济受到了中美贸易战非常大的影响,但2018年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表现仍然优于其他亚洲市场;
2. UBS以及Citi均认为2019年新加坡股市将给投资者带来诱人回报,目前正是买入新加坡股票的好时机。
 
新加坡的出口型经济是最容易受到当下中美贸易战影响的经济体之一,但主要投资者表示,新加坡股市今年或给投资者带来诱人回报。
 
瑞银环球财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区域首席投资官Kelvin Tay周一表示,“新加坡股票非常有吸引力,这也是我们相对于其他亚洲股票增持新加坡股票的原因之一”。
 
Tay向客户表示,瑞银实际上并不看好新加坡经济。瑞银预计2019年,新加坡GDP增速为2%,低于去年预期的3.3%,并位于官方预期的1.5-3.5%增长区间的下端。
 
新加坡这个很小但很富裕的东南亚国家在经济上非常依赖于出口。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7年,新加坡的商品和服务出口额接近其GDP(大约为3000亿美元)的200%,位居世界前列。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未能幸免去年的全球抛售,2018年全年跌幅为9.8%。但是,该指数的表现好于北亚其他市场,而且新加坡的股票仍然“便宜”。
 
分析师们表示,在经济扩张和企业盈利增长均放缓的环境下,能够继续给投资者分红的上市公司都是不错的选择。
 
花旗私人银行(Citi Private Bank)亚洲投资策略主管Ken Peng表示,“2019年,分红将成为投资者的重要考虑因素,而新加坡在此方面排名靠前”。
 
Peng表示,花旗非常青睐于新加坡的银行。投行Jefferies也持同样看法,并给予
星展集团、新加坡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买入”评级。
 
Jefferies证券分析师Krishna Guha上周在报告中写道,以上三家新加坡银行有继续增加资本的潜力,有可能给出更高的股息。这也是使得它们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Guha还写道,“尽管宏观条件不确定,但在我们看来,新加坡的银行受到低估值、不断增长的派息和维持盈利增长等多种因素的保护。它们的估值处于历史区间的低端,在区域内颇具吸引力”。

来源: CNBC, 译者: Jennifer Lu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