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现代汽车遭遇8年来首个季度性亏损

路透社
2019-01-25 15:25

已收藏


韩国现代汽车周四意外公布8年来首个季度性亏损,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大幅下滑。
 
现代汽车一直在努力解决其在中国缺乏有吸引力的车型以及强势品牌宣传问题。中国是现代汽车最大的市场,但由于中美贸易战和中国政府逐步取消对小型汽车的减税政策,2018年,中国汽车业销量遭遇20多年来首次萎缩。
 
2016年之前,现代汽车及其附属的起亚汽车是中国市场第三大汽车生产商。该公司现在正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2018年该公司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未达成目标,仅占其全部产能的一半。
 
2018年第四季度,现代汽车净亏损1298亿韩元(1.1495亿美元)。
 
这是该公司自2011年改变会计方法以来首次出现净亏损。尽管去年第四季度现代汽车销售额增长5%至25.67万亿韩元,但营业利润下降35%至5010亿韩元。
 
这也是现代汽车连续第六年出现净利润下滑。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
 
现代汽车将业绩疲弱归咎于新兴市场货币走软、投资增加以及企业税等一次性成本,但该公司预计在新车型的推动下,今年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现代汽车并不是唯一一个在中国市场遭遇销量下滑的汽车制造商。美国汽车生产商福特汽车本周三也公布了季度性净亏损。
 
2018年第四季度,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大幅下滑23%,落后于整体市场。2018年全年,现代汽车共在中国售出79万辆汽车,低于90万辆目标,几乎与2017年的78.5万辆持平(2017年销量为6年低点)。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全部产能是165万辆。
 
三星证券分析师Esther Yim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去年第四季度可能出现了亏损。
 
她表示,“现代汽车今年的营收将会触底反弹,但问题是反弹力度可能比较弱”。
 
“我预计今年的营收或许会再度不及预期,因为需求下滑和竞争加剧难以让现代汽车将上升的新车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中国出口
现代汽车副总裁Zayong Koo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计划加大中国工厂的出口。该公司还计划通过发布新车型,比如重新设计的Sonata和ix25 SUV,来将中国销量提升9%。
 
现代汽车还计划于2019年将在中国销售的新能源汽车车型从现有的2款增至5款。
 
2018年,长期担任现代汽车中国业务副总裁的Hsueh Yung-hsing辞职,这是在接班人Euisun Chung领导下进行的大规模高管人事调整的一部分。
 
野村证券分析师Angela Hong表示,“2019年,中国需求预计下滑5%,我没看出现代汽车今年能够提升销量,跑赢市场”。
 
2018年,现代汽车在美国的销量下滑1%,该公司重新设计的Santa Fe SUV未能达到预期表现。
 
现代汽车还将面临美国可能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的问题以及美国对其如何处理引擎缺陷召回的调查。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目标是今年销量增长3%,这是继去年连续第四年未能实现销售目标之后的又一个不温不火的目标。

来源:路透社,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