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CNBC:强势美元对苹果等公司的伤害比你想象的要大

CNBC
2019-01-31 14:24

已收藏



周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Jim Cramer说,美元走强对华尔街的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并开始严重影响美国企业的收益。
 
他说:“强势美元是这一财报期未被披露的重大事件。我们一直低估美元的强势以及几乎所有其他货币的弱势。”
 
令Jim Cramer吃惊的是,投资者常常对高管们发表的有关美元走强而影响销售的言论置若罔闻。当以弱势外币计算的利润开始转换成更少的美元时,美国公司的利润就会减少。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在周二公布业绩后接受了CNBC的采访,他表示他也采取了措施来弥补这一差距。
 
 “美元走强对那些试图与外国竞争对手竞争的美国企业来说是非常不好的消息,尤其是当我们谈论iPhone等价位较高的产品时,”Jim Cramer表示。“美元是分析师不得不在本财报季下调预期的首要原因。”
 
Jim Cramer认为,苹果在中国27%的营收缺口一定是美元走强造成的。他承认,贸易战、缺乏运营商补贴、民族主义抬头和来自中国手机制造商的竞争,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在其中发挥了作用,但他表示,至少有3%至4%的降幅是由于美元推高了iPhone在海外市场的价格。
 
他说:“我们不断地听到有人说苹果再也无法竞争了,它不够创新。对我来说,更大的问题是,至少在中国,苹果是一个标志性的美国产品,但现在在中国不受欢迎。而由于美元的走强,其产品价格突然变得昂贵。”
 
不仅仅是苹果。Jim Cramer发现难以调和包括强生、卡特彼勒、联合技术和3M在内的许多老牌公司的货币差异。
 
同样,也不仅仅是在中国。疲软的土耳其里拉也在冲击着美国企业。上个季度,仅仅是货币转换的成本就令苹果公司损失了5亿多美元。
 
这位节目主持人说:“这是问题的症结所在。如果你是一家在海外开展大量业务的美国公司,强势美元便会成为你生存的祸根。”
 
更糟糕的是,这个问题可能不会很快就消失。他解释说,美国的利率仍然高于大多数国家,再加上就业强劲,这些因素使美国成为外国投资者的“稳定堡垒”。这只会推动美元走强,因为这些投资者必须购买美元才能购买债券。
 
他说:“因此,我很高兴美联储放弃了继续加息的计划。如果他们在这种环境下收紧货币政策,美元将大幅飙升,这将是灾难性的。鲍威尔更有耐心的做法有望让美元有所回落,或至少停止无休止地走高。”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