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不满足于国内市场,阿里巴巴和京东试图进军美国市场

Yahoo Finance
2019-03-05 11:57

已收藏

 
中国1万亿美元的线上市场规模对阿里巴巴和京东来说或许还不够大,中国这两家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正在试图吸引美国的企业和客户。

在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背景下,这两家公司都在加大努力通过与当地企业合作来扩大美国市场。京东悄悄地开始在谷歌上向消费者销售商品,阿里巴巴也与Office Depot合作来吸引小企业。
 
阿里巴巴周一宣布与Office Depot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为在美国购买办公用品并从中国采购产品的美国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在阿里巴巴网站上花费200美元以上的小企业可以在officedepot.com和美国各地的Office Depot商店获得独家优惠。
 
Office Depot首席执行官Gerry Smith告诉雅虎财经:“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大好的机会,我认为这两家公司都能带来独一无二的价值,与北美其他公司竞争。”
 
阿里巴巴北美B2B总裁John Caplan认为,双方的合作将是互补的,因为阿里巴巴专注于定制产品,而Office Depot主要销售打印机等制成品。
 
John Caplan 表示:“为什么我不能对我的定制商品和日常经营所需的用品有一个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呢?这是客户的第一选择。”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7年1月誓言要通过帮助小企业在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但后来由于贸易紧张,他放弃了这一承诺。
 
Google Express上销售的京东商品

京东则采取了不同的方式,它并没有追求美国的企业客户,而是将普通的美国消费者作为目标人群。
 
今年6月,在谷歌宣布向京东投资5.5亿美元之后,今年这家中国公司悄然开始在谷歌的购物网站谷歌Express上销售产品。目前,京东旗下的海外英语购物网站Joybuy在谷歌Express上架了1000多种产品。这些产品包括电子产品和头发接发,可以在四天内送到。京东发言人证实,这些产品今年已在谷歌Express上架,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
 
京东承诺通过谷歌合作伙伴关系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无缝的体验。在中国,京东以其超高速配送和大量的供应链而闻名。
 
京东发言人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很明显,我们在美国并没有这样的基础设施,我们正在考虑如何才能获得接近我们想要的那种购物体验。”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在美国的做出的努力将取得怎样的成果还有待观察。据报道,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正考虑将其中国业务出售给网易公司。eMarketer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预计将占全球在线零售总额的近56%,而美国市场预计将占17%。

来源:Yahoo Finance,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