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欧盟敦促特朗普取消关税

彭博
2019-03-08 11:44

已收藏


欧盟首席贸易谈判代表敦促特朗普停止对欧盟征收关税,如果特朗普希望一个同盟帮助其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遵守全球经济规则的话。

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说,她和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就如何应对中国的行业政策和改革世界贸易组织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虽然双方在问题上意见一致,但在解决办法上却存在分歧。

Cecilia Malmstrom在彭博社的采访中表示:“在关于中国的问题上,我们可以达成一致。那么解决方案是什么呢?我们认为是就中国的问题进行合作,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不是对欧盟征收关税,为什么这么难理解?”

她补充说:“如果你想要一个盟友和合作伙伴,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Cecilia Malmstrom还说,欧盟成员国把解决美国对欧洲钢铁和铝征收的关税作为达成任何双边贸易协议的先决条件。

关税威胁

上个月,特朗普收到了美国商务部关于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进口的国家安全风险的报告,他必须在5月中旬之前就是否征收关税做出决定。他多次威胁要对欧盟车辆征收高达25%的关税。

Cecilia Malmstrom在接受采访时说,欧盟将对美国价值200亿欧元(224亿美元)的商品进行报复。她说,目前正在拟定一份产品清单,其中可能包括美国汽车行业的部分产品。

 “我内心很沉重,”她说。“我们应该共同应对威胁和挑战,而不是相互征收关税。”

Malmstrom在周四早些时候的一次活动中说,美国在特朗普政府对欧盟钢铁和铝出口征收关税时将其列为国家安全风险,欧盟对此“深感不快”。她表示,这些关税、针对欧洲汽车征收更多关税的威胁、以及“非常严厉的措辞”,已导致人们对美欧关系缺乏信任。

但她正在努力通过贸易协定重建这一关系,将取消工业产品的关税。他说,谈判达成更全面的协议“在现阶段是不可能的”。

谈判尚未正式开始,不过Malmstrom表示,欧盟将在下月做好准备。特朗普政府在开始谈判之前结束了国内进程,但是Lighthizer和他的副手们正忙于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谈判,并获得了美国国会的批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

美国和欧盟在任何贸易协议的范围上仍然存在分歧。美国坚称农业将是协议的一部分,而欧盟则强烈否认农业曾是特朗普去年7月与欧盟委员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达成的初步协议的一部分。

上周,Lighthizer向国会表示双方陷入僵局。Malmstrom拒绝这样的说法。

没有僵局

“在我们看来,这不是一个僵局,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打算把它纳入协议的范围。我们理解美国将其包括在内的重要性,但是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明确。”

当被问及欧盟是否愿意接受限制其钢铁和铝出口量的配额的协议时,Malmstrom表示,只有在配额是基于传统贸易流量的情况下才会接受。

Malmstrom表示,尽管美国征收了这些关税,但欧盟“与美国达成某种积极的议程”是非常重要的。

欧盟官员也明确表示,如果美国决定征收汽车关税,他们将退出与美国的谈判。

Malmstrom表示:“这也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如果把日本、韩国、墨西哥、巴西等国也包含在内的话,这将对全球经济造成非常、非常严重的损害。所以我们真的希望这种事不会发生。”

来源:彭博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