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在2018年遭受重创后,今年腾讯股价已上涨超10%

中国财富网
2019-03-12 16:40

已收藏


2018年,腾讯经历了艰难的一年。
 
中国监管机构打压视频游戏行业,这打击了腾讯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导致其股票市值蒸发逾1270亿美元。然而,今年该公司有望成为亚洲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
 
腾讯股价在上周触及6个月高点,今年迄今已上涨逾10%。
 
在暂停了近一年之后,中国政府于去年12月重启了对电子游戏的审批。再加上腾讯的大品牌和新上市产品的强劲表现,帮助提振了这家中国互联网巨头的股价。
 
去年发生了什么?
 
任何想在中国发行游戏的发行商都需要获得官方的批准。而且,任何想要将游戏货币化的公司,例如通过提供应用内购买,也需要获得批准。网络游戏占腾讯总收入的30%以上。
 
2018年3月,中国政府停止批准新的电子游戏。2018年第二季度,由于政府的打击,腾讯季报的净利润出现了近13年来的首次下滑。
 
中国当局对视频游戏中的暴力内容表示担忧,并声称这种媒介可能是导致儿童近视的原因之一。
 
不仅游戏没有得到批准,一些游戏的销售也被禁止。今年8月,由于内容不符合监管要求,腾讯被迫停止销售热门游戏《怪物猎人:世界》。
 
2018年伊始,腾讯股价表现强劲,创下历史新高,但全年下跌了近23%。10月30日,该股跌至251.40港元的最低点。
 
复苏
 
截至周一下午,腾讯股价约为355港元。
 
去年12月,中国监管机构重启了对游戏的审批,复苏行情开启。在最新一轮审批中,腾讯的一些新游戏获得了批准。
 
其中一款名为《完美世界》的游戏于上周三发布,这是腾讯在2019年推出的首款大型手机游戏。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显示,这款应用在中国的苹果应用商店“免费”排行榜上高居榜首,并截止3月9日成为最畅销的应用。
 
Jefferies的分析师在上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他们预计该游戏已经产出4000万到5000万元的收入,并有望超过投资银行目前的估计。投资银行预计其在上市的第一个季度的总收入为6亿元。
 
与此同时,腾讯的其他游戏表现良好,尤其是轰动一时的《王者荣耀》。腾讯对该游戏进行了升级,野村证券上周估计,该游戏2月份的总收入可能飙升至人民币70亿元,创新高。《王者荣耀》于2015年首次推出,是腾讯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

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创新高的收入“可能在过去一年有所增加,这是因为由于新游戏审批暂停了近一年,来自高质量新游戏的竞争有所减少”。
 
投资银行Jefferies表示,《完美世界》与《王者荣耀》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为手机游戏收入带来“可观的连续性复苏”,但由于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差很大,同比增长可能会受到“抑制”。
 
市场看涨

 
腾讯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逾10%。自去年10月的低点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约40%。今年,该公司的市值增长超过395亿美元。然而,腾讯的股价仍比2018年1月的历史高点低25%左右。
 
野村证券和Jefferies都对腾讯的股票做出了“买入”评级。据路透社报道,腾讯股票的平均目标价略高于394港元。若果真如此,则较周一开盘价上涨约12.5%。
 
因为有着其他的业务,包括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和广告业务,分析师仍看好腾讯的长期前景。
 
86 Research分析师Charlie Chai向CNBC表示:“通过多样化的盈利机制(如广告)、扩大服务或产品供应(如金融科技产品、自动驾驶)以及利用用户访问来营销腾讯品牌的企业服务(如云服务),进一步释放游戏发行之外的用户基础价值。这是一个长期的主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