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贝莱德:中国调整股市,投资者必将受益

CNBC
2019-03-21 14:00

已收藏


贝莱德集团(BlackRock)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朱悦表示,随着中国推动私营部门资金可为国内企业融资的新方式,投资者必将受益。

中国计划在上海推出面向初创企业的科创板。科创板是一个试点项目,目的是在中国其他证交所推出市场化措施之前测试这些措施。去年11月,国家主席宣布科创板的计划,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成立。

朱悦在上周五对CNBC表示:“从中长期来看,这真的为刚成立的、有前景的融资渠道打开了大门。我认为人们会对此持积极态度,资产价格也将做出相应的反应。”

科创板旨在确保那些尚未盈利但处于“高增长领域”的公司能够获得原本无法获得的股权融资。

科创板和注册制首次公开发行的采用将阻止官员干预上市时间,并允许尚未盈利的公司上市。由于中国内地对首次公开发行的严格要求,许多大型中国初创企业已转向外国证交所寻求资本融资。中国内地要求企业在上市前必须盈利,这是许多中国科技公司,如高增长公司,在发展初期无法满足的条件。

因此,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企业分别在纽约和香港上市。许多中国初创企业也选择在海外上市以提高自己的品牌信誉,并筹集资金。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企业通过IPO在全球筹集的642亿美元资金中,只有三分之一来自上海或深圳。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政府的新举措是试图说服这些公司在国内而非海外上市。去年,中国开发中国存托凭证的努力没有取得成功。截至2018年,中国有186多家公司估值至少10亿美元,即所谓的“独角兽”。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它们的总价值超过7360亿美元。

朱悦预计中国股市的改革将继续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她说:“我们仍然看到经济在减速,但是我们看到政策确实发生了变化。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市场非常活跃,市场预期这些政策将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让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回到正轨。”

她补充道:“我认为结构性改革也非常重要,因为它确实增强了市场信心。它让人们对投资基础业务、公开市场和交易资产感到更加乐观。”

贝莱德的这位专家表示,去年市场“很多人担心”,私营企业正受到“缺乏融资渠道”和股票质押的压力。

她说:“所有这些都导致了市场恐慌、股价下跌的恶性循环,因此这些企业无法获得债券或股票方面的新融资。今年,我认为资本市场的创新以及在流动性方面的支持……已经开始对企业和更广泛的市场情绪产生积极、稳定的影响。”

今年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已经上涨了20%以上。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