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分析师建议避开美团点评股票

CNBC
2019-03-22 14:08

已收藏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远离美团点评股票,该股票自去年9月IPO以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

事实上,有机构预计美团点评的股价将从目前水平下跌30%以上。

中国通海证券分析师于3月19日发布的文件中首次提出了每股34.33港元的目标价,比该股周三的收盘价低31%以上。

我们首次以非共识给予美团点评“卖出”评级,因为市场似乎没有完全抵消来自不断升级的竞争压力和依赖补贴导致周转时间长于预期的负面连锁效应。

没有给出目标价的公司表示,很难对这家在线服务公司进行估价。

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的技术与消费品专家Leo Sun向CNBC表示,“我认为美团点评很难估价,因为它没有盈利,而且亏损还在扩大。我并不认为它被高估了,目前估值还不到去年销售额的4倍。但如果不能缩小亏损的话,它的股价可能会跌的更低”。

美团一位发言人在回应CNBC对这些分析师言论的描述时表示,该公司正蓄势待发。

他表示,“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团实现652亿元营收,较2017年度的339亿元营收同比增长92.3%。2018年,公司在全部主要业务细分领域中都获得了巨大的营收增长。餐饮外卖与到店及酒旅业务两大板块合计实现盈利。这一重要里程碑显示,美团的“食品+平台”策略能够实现其货币化潜力,并建立一个健康的基础以支持对新举措的投资和推动未来增长”。

IPO之后的困境
自2018年IPO当天上涨逾5%以来,美团点评的股价一直低于其首日收盘价72.65港元。

该公司目前在食品配送和共享单车等多个领域面临挑战。最新业绩显示,第四季度营业亏损增加了一倍以上。

Sun表示,“在外卖领域,美团面临来自阿里巴巴的饿了么的激烈竞争。价格战可能会阻碍美团在可预见的未来实现盈利”。饿了么是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旗下极具竞争力的食品外卖平台。

Wong认为,“在中国市场竞争激烈且市场口味不断变化的背景下,美团需要增长更快并扩大市场份额,还要削减管理和销售费用”。

Wong表示,“在见到更好的运营数据之前,我不会建议买入这只股票”。

截至周四,美团点评的市值大概是2800亿港元。

Source: 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