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法知名企业CEO:中国至少还需10年才能跟波音、空客匹敌

CNBC
2019-03-29 09:55

已收藏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中国至少还需10年时间才能打造出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能与波音和空客等公司展开正面竞争的本土飞机制造商。

法国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emes)副主席兼CEO Bernard Charles周四表示,航空航天是一个复杂的行业,即使是对老牌公司来说,积累知识和诀窍来制造可靠的商用飞机也是需要时间的。

“我认为中国需要一两代飞机才能拥有真正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产品,但考虑到中国的市场规模,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演变”,他在中国博鳌论坛上向CNBC表示。

达索系统为飞机制造商提供软件,帮助飞机制造商实现业务数字化。其理念是,通过将更多技术融入日常运营,使飞机制造商可以降低飞机成本,更有效利用资源并提高产量以满足需求。

目前,美国波音、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以及其他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公司如巴西的Embraer和加拿大的Bombardier主导着飞机制造领域。

中国的野心

中国正计划与上海的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展开合作。这可能会降低中国对波音和空客等公司的依赖。

目前,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有两款窄体机型,分别是ARJ21和C919,和一款宽体飞机C929在不同的生产和研发阶段。

2015年,该公司表示,已向国内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交付了第一架ARJ21飞机。首架C919飞机预计于2021年交付,目前正在进行飞行测试。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在其主要研究中心中使用了达索系统的产品。

Charles表示,“中国商用飞机公司C919飞机团队选择了我们的设计软件。这表明,这种高度复杂的行业不仅仅是工具集或购买数字基础设施的问题,也关乎组织、知识或诀窍”。



波音危机

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机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造成机上300多人死亡,目前该公司正面临全球审查。波音737 Max客机自3月中旬以来一直停飞,波音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Charles表示,他相信问题一定能够及时解决。

“空客A 320飞机在其诞生之初也遇到过一些挑战,但问题最后解决了。这个行业的所有公司都面临着非常复杂的项目,爬升总是一个挑战。”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