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这三个因素可能会压低中国火爆的房价

福布斯
2019-04-08 14:29

已收藏


中国的房价高企。据Tradingeconomics.com的数据,2019年2月,中国70个城市的新房均价同比上涨10.4%,高于前一个月的10%。

这是房价连续46个月上涨,也是自2017年5月以来最大的同比涨幅。

不断上涨的房价对投资者和一直向房地产注入资金的投机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对于想买房成家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个坏消息。

不过,有几件事可能会打压房价和整个房地产行业。

Banyan Hill Publishing经济学家、高级研究分析师Ted Bauman表示,其中之一是廉价信贷的终结。

Ted Bauman解释道:“当你观察任何像中国房地产泡沫这样的大规模投资现象时,最应该问的一个问题是:这些投资的回报是什么?”他的回答是:“廉价信贷可以用来追逐投资,这推高了其价格,而不管其内在价值。”

这对未来的房地产价格意味着什么?

Ted Bauman补充称:“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有信贷,价格就会继续上涨。中国房地产泡沫属于第二种类型,而且是由于国家政策而产生的——这一政策可以在任何时候逆转。”

Ted Bauman解释道:“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是一个自由的供求市场。它是由中国政府为实现特定政策目标而控制的货币和信贷政策所形成的。其中的一个目标是通过房地产开发和建设来促进国内经济的发展,房地产开发和建设是创造国内就业和投资的理想领域。”

这是一个由国有银行融资的雄心勃勃的目标。“为此,政府要求银行向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信贷,”Ted Bauman继续说道。“在需求方面,中国地方政府利用房地产开发来满足经济发展目标。”

纽约长岛Golden Key Realty的CEO兼创始人Evi Angelakis对此表示赞同。事实上,她认为政府对贷款的严格限制已经影响了当地投资者为其投资融资或再融资的能力。

没有了廉价资金可能会冷却对火爆的房地产的需求,而与美国的贸易战加剧的前景也是如此,这可能会拖累中国经济的整体增长。房屋是人们购买清单上的“高价”项目,因此,当经济放缓时,它们是第一批被从清单上删除的项目。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负担能力的问题——房价与可支配收入之比。房价上涨得越多,就越难负担得起,而随着市场上的购房者逐渐减少,房价最终会下跌。

事实上,所有泡沫和狂热最终都是这样结束的。

不过,Evi Angelakis并不担心这一前景。外国投资者正在进入这一市场填补这个空白。

Evi Angelakis表示:“由于无法重组或偿还债务,未来几年,许多当地企业将被迫被出售,从而涌入市场,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好交易的优势。”据估计,在未来5年,至少还有500亿美元的外国资本将流入中国。”

但这也救不了在顶峰时期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中国投资者。

来源:福布斯,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