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为何说中国禁止比特币挖矿反而有利于比特币长远发展?

The Barron’s
2019-04-11 14:31

已收藏


中国正在考虑禁止比特币挖矿活动,这可能对最大的一些比特币玩家产生影响。虽然禁令可能不利于整个网络,但长远来看,限制中国的比特币挖矿将促进网络的去中心化,反而可能起到积极作用。

比特币矿工通过追踪发生在比特币网络上的所有交易来维持网络运作并获取报酬。他们使用的工具是经过特殊设计的电脑,这类电脑大部分产自中国,能够快速将交易制成表格。对矿工来说,主要成本是运行这些电脑所产生的电费,所以他们通常在中国这种电费便宜的地区设立矿场。

将挖矿权分散到许多参与者手中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按照比特币的一项规则,掌控超过一半挖矿权的单一实体(或联合行动的多个实体)可以撤销之前的比特币交易。

路透首先报导了中国政府计划禁止比特币挖矿的消息,不过这项政策尚未最终敲定,目前还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截止时间是今年5月7日。

此前,当比特币价格接近高点时,据信由少数几家中资公司控制的比特币矿工承担了这个网络的大部分作业,以至于比特币领域出现了对这些运营者权力太大的担忧。在中国最大的比特币挖矿公司中,包括生产挖矿芯片的比特大陆(Bitmain)。据一些估计,中资公司和结合了他们计算能力的挖矿池控制着比特币网络的一半甚至更多的挖矿能力。

但这种集中化模式在最近几个月比特币价格下跌过程中被削弱。Fundstrat联合创始人Thomas Lee在给《巴伦周刊》(Barron's)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在两股力量的作用下,这个网络正在自然分散。Lee曾表达对挖矿集中化的担忧。

Lee写道,随着其他ASICS竞争力增强,比特大陆对挖矿硬件的控制已不如18个月前。比特币矿工可以在全球多个低电价地区使用多种发电方式作业。

Lee写道,如果中国的比特币禁令导致矿场突然关闭并造成算力损失,那么针对比特币区块链发动51%攻击的理论成本就会降低;所以会产生负面影响;但去集中化对比特币而言非常重要,其中长期意义也正在这里。

来源:The Barron’s ,译者: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