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瑞幸咖啡的“烧钱”之路还能走多远?

The Motley Fool
2019-04-22 15:31

已收藏


星巴克计划到2023年在中国每天增加大约一家门店。仅在2019年第一季度,该连锁店的门店数量就增长了18%。

该公司将中国视为其最大的增长市场,是仅次于美国本土的第二大重要市场。星巴克在中国一直非常积极,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在会议上指出,该公司提供了“一个快速发展的竞争环境”。

这可能是对中国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的一种明显的暗示。瑞幸咖啡自称是星巴克的挑战者。这家初创企业于2018年开设了第一家门店,并且发展迅速,到去年年底拥有2000家门店。它计划今年再开设2500家新店(这将使它在中国的规模超过星巴克),现在它有更多的现金来实现这一目标。

扩大资本

快速发展需要资金。据路透社报道,瑞幸咖啡最近从贝莱德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1.5亿美元的现金注资。去年11月,贝莱德还参与了一轮2亿美元的融资。新投资使这家成长中的公司的估值达29亿美元,较去年11月的22亿美元大幅增长。

瑞幸将业务重点放在交付上,它还采用了全数字支付模式。该连锁店的产品定价比星巴克低,这导致该公司在2018年亏损约1亿美元。该公司曾表示,计划2019年在美国上市,但尚未发布官方声明。

瑞幸的增长战略包括在未来可预见的亏损。这家连锁店正试图扩大门店数量,以向更多的市场引入咖啡,而不是茶。在中国传统上,茶一直是人们的首选饮料。

2018年,星巴克占据了中国咖啡市场近60%的份额。虽然只有一小部分人喝咖啡,但这是一个很大的比例;如果市场可以扩大,那么它有可能失去市场份额,但会增加销量。

瑞幸正致力于将咖啡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并为其产品定价合理。这可能会抢走星巴克的一些业务,但也可能带来对高端体验的一些需求。

作为高端品牌的星巴克和作为普通的价值企业的瑞幸咖啡可能都有发展空间。事实上,只要两家连锁店能够带动对咖啡的额外需求,两家公司的增长可能会对彼此有所帮助。从目前的增长模式来看,这似乎是有可能的。在一个拥有约14亿人口的国家,要想耗尽潜在的市场,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来源:The Motley Fool
Translated by Vanessa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