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深圳传音控股靠非智能手机称霸非洲市场

华尔街日报
2019-04-22 16:13

已收藏



如今在非洲市场上,几乎每秒钟就会售出一部深圳传音控股旗下品牌手机。该公司已跻身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行列,并将成为首批登陆上海科创板的公司之一。

中国手机品牌华为和小米已经世界知名。不过,还有一家中国公司不动声色地跻身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行列。今后,投资者将会听到有关该公司的更多消息。

深圳传音控股有限公司将成为首批登陆上海科创板的公司之一;科创板希望成为中国最佳科技公司上市的场所,实质上相当于中国版纳斯达克。传音控股成立于2013年,拥有Tecno、itel和Infinix三个品牌,如今在非洲市场上,几乎每秒钟就会售出一部该公司旗下品牌手机。

传音控股并非通过销售炫酷的智能手机而主导这个拥有12亿人口的市场。相反,该公司主要销售功能手机,即非智能手机,价格低至10美元。去年其1.33亿部手机出货量中约70%是非智能手机。

这个策略到目前为止行之有效,推动传音控股成为以出货量计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由于收入低和网络差,多数非洲人仍在使用功能手机,功能手机占去年非洲手机出货量的60%左右。

不过,这种情况可能改变。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5.4%,而功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5.1%。

这对于传音控股来说将是好消息。虽然该公司销售的功能手机数量远远超过智能手机,但后者带来的收益远远超过前者:2018年该公司七成收入来自智能手机。当用户升级手机时,对传音的品牌认知可能促使他们继续选择该公司的手机。

因此,从非智能到智能手机的转变应会提振传音控股的净利润率,去年其净利润率仅为2.9%。去年该公司手机出货量略高于小米,但由于其产品为廉价手机,该公司的营业利润只有小米的五分之一。

在上市公司中,像传音控股这样在非洲拥有敞口的非常稀有,因此可能吸引投资者的极大关注。Jumia Technologies是一家在线卖场,被称为非洲的亚马逊(Amazon),其股票上周在纽约上市,五个交易日来股价已经上涨逾一倍。

预计未来几个月科创板股票开始上市时海外投资者可能还无法参与。不过,当这一市场最终开放时,这些投资者应会关注传音控股。投资中国的这家非智能手机巨头可能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来源: 华尔街日报, 译者:Coral Zhong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