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彭博:中国刺激措施力度将减弱,股市受打压……

新华网
2019-04-23 14:03

已收藏



继中国政府透露不再增加刺激措施后,全球表现最佳股市A股市场看起来似乎很脆弱。

周一,沪深300指数下跌2.3%,创下一个月内最大跌幅。房地产开发商领跌,依赖消费者可自由支配支出的企业以及银行和工业企业等所谓的“老经济股”也领跌。

今年沪深300指数飙升近40%之后,投资者对政府是否会维持第一季度的大规模刺激计划越来越敏感。上周五晚间政治局会议上发表的一份声明被交易员们解读为中国经济目前足够稳定,不需要进一步支持。而且会议的重点是去杠杆化和避免房地产市场投机。

珩生资产管理公司驻上海基金经理戴明称,“人们已经达成明确共识,即政府不会再出台任何激进的刺激措施,让经济充斥过多的流动性。这表明估值复苏的空间有限。市场正进入可能持续一两个月的整合期”。

A股下跌对香港股市来说是不吉之兆。由于公众假期原因,香港股市已于上周四停市,本周二重新开市。

中国股市历来是由流动性和动量交易者(追涨杀跌)推动的。任何认为流动性和动量交易者可能枯竭的感觉都可能对股市造成严重影响。本月初,由于市场担心当局将采取行动抑制市场杠杆率上升,股市暴跌。3月初,由于中国最大券商少有地给出“卖出”评级,这被市场解读为是政府认为股市上涨过快的信号。3月8日,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4%。

上周,中国央行只对通过其长期政策工具到期的资金进行了一半的展期,并未提供更多的7天期资金。这释放出现金供应将不再这么自由的信号。

白石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王智宏表示,“政治局会议表明,投资者已经超前了”。 他表示,会议声明的措辞以及对房地产可能成为目标的暗示削弱了市场人气。

可以肯定的是,分析人士预计中国不会明显转向更紧的立场,尤其是在飞涨的猪肉价格推高通胀的情况下。随着债券市场走弱,股票仍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本周一,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41%,为五个月来最高收盘价。

 
申万宏源集团国际业务部门主管Gerry Alfonso表示,证券市场“有点反应过度”了。“将杠杆率保持在合理水平不仅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长期来看,也有利于股市”。

但随着政府官员们再次对资产泡沫风险表示担忧,在股市轻松赚钱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自去年10月低点以来,中国股市市值已增加2.5万亿美元。今年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有50多家企业股价涨幅超过50%,意味着部分投资者可以从中大赚一笔。

中原证券驻上海策略师张刚称,“市场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强劲势头。投资者目前预计中国将从去年的非常规刺激政策转向更具针对性的刺激措施来支持经济发展”。

来源:彭博,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