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WeWork商业模式无过人之处

华尔街日报
2019-05-17 16:17

已收藏


对于做转租生意的企业来说,通过房地产持续赚钱并不容易。办公室共享公司WeWork自称通过利用技术分散办公楼租赁高价格,来解决办公楼租赁传统模式的问题,让公司股价翻了几倍。这还有什么问题呢?

WeWork周三表示,公司将推出全球房地产收购与管理平台ARK,该平台专注于全球主要门户城市和高增长的二级市场精选房地产资产的收购、开发与管理,平台初期管理基金资产约为29亿美元。

这也证明了WeWork商业模式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WeWork将自己定位为转租平台,公司先向其他房屋租下房子,装修之后转租给租房灵活性大的承租人。这种模式很符合承租人的需求,但是出租人并不知道自己的房产出租给了什么人,并不想加入这场游戏中。

WeWork的问题在于它的商业模型否定了对租赁市场周期性的保护。承租人想要退租时,固定的租约可以为保护办公楼业主的利益。WeWork的定价权优势也存在问题。比如说WeWork一提高租金,理论上承租人可以直接和同一栋大楼里的业主协商价格。

更糟糕的是,公司周三公布的财报中显示,虽然营收在增长,但是利润亏损持续加剧。从某种角度来说,WeWork自己购置地产,是承认其商业模型存在缺陷。随着资产价格逼近记录,WeWork正在对办公楼进行赌注。公司的亏损表明,其商业模式并没有找到解决传统问题的新方法。

来源:华尔街日报,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