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日本分析师: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将采取最后一轮对华关税行动

Marketwatch
2019-05-31 16:16

已收藏


野村分析师认为,特朗普今年年底前将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提高到25%的可能性为65%,同时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将采取最后一轮关税行动,之后中国将采取反制措施。

即便对长期投资者来说,现在也越来越难不受贸易战杂音的影响了。

由于逐渐认识到中美贸易争端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投资者周四纷纷撤出全球股市转投避险资产,在这种背景下,上述判断尤其符合实际情况。野村(Nomura)提出的这一市场心态转变就是本栏目周四观点的核心内容。

由Lewis Alexander牵头的野村分析师团队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之前一段时间中美双方表面看似乎取得稳步进展,并有望达成一份范围显然不大的协议,但两国的关系在过去两周里进一步偏离了轨道。”

这些分析师称:“我们确实认为双方将无法回到他们4月底时似乎达到的状态。”他们目前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今年年底前将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提至25%的可能性为65%。

这份报告称:“到目前为止,中美贸易冲突对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比较温和,这降低了进一步加码关税的门槛。”报告还称,随着两国立场进一步趋于强硬,短期内达成协议的紧迫性似乎在减弱。

野村预计,从现在到6月份期间,美中互加关税的局面可能不会升级。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于6月份在二十国集团(G20)会议上会面(注意,野村分析师警告称,两人或许甚至不会见面)。但他们认为两国贸易摩擦也不会缓和,并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将采取最后一轮关税行动,之后中国将采取反制措施。野村并非唯一持这种观点的机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也建议该公司客户为6月底的进一步关税举措做好准备。

野村表示:“若2020年美国大选期间美中贸易形势仍不明朗,那么我们认为这些关税举措维持到2020年底的可能性将上升。”

来源:Marketwatch, 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