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苹果:对中国征收关税对美企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The Verge
2019-06-21 14:08

已收藏


苹果表示,特朗普政府征收的关税可能会降低该公司的经济产出,使其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处于不利地位,尤其是与中国竞争对手相比。在致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的信中,苹果称,拟议中的关税将影响包括iPhone、MacBook、AirPods和Apple Watch在内的几乎所有的苹果设备,将损害苹果在美国的员工及其为美国经济做出贡献的能力。

到目前为止,尽管苹果严重依赖中国制造业,但它或多或少地避免了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此前美国对中国征收的几轮关税都避开了苹果产量最高的设备,如iPhone和Apple Watch,但苹果的适配器、充电器、排线和连接线确实受到了影响。

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大幅提高这些关税,对此前几乎所有未受影响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电脑、智能手机和电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目前正就这些关税寻求置评,这也是苹果写此信的原因。

戴尔、惠普、英特尔和微软等其他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也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对加征关税的反对。这些公司写道:“关税将损害美国的科技巨头,阻碍他们在全球市场上创新和竞争的能力。”

如果关税生效,像苹果这样的公司就没有太多选择来避免关税。一种选择是将他们的生产移出中国,据报道苹果正在对此进行探索。日经昨日报道称,苹果正考虑进军印度和越南等其它东南亚国家。除了转移生产地点,企业要么必须提高产品价格,这对消费者来说不是件好事;要么消化关税成本,这将降低利润。

来源:The Verge ,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