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寻求扩张海外

华尔街日报
2019-06-25 15:58

已收藏


多年来,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在海外航班上的市场份额一直被竞争对手和国际合作伙伴们蚕食,如今它们正重新发掘世界其他地区的商机。

三大航空公司每周都要向远至南非、印度和克罗地亚的目的地增加十多条新航线和数千个新座位,扭转了多年来被外国航空公司超越的趋势。

美国航空公司认为,过去三年中通过打造航空枢纽、增加飞往较小城市航班来重建的国内网络,为它们在海外扩张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他们拥有了配备便利设施的新飞机,可以提高海外航班的利润率,比如平躺式座椅。与此同时,美元走强正吸引更多美国人前往遥远的海外地区,在新航线上建立起更大的潜在客户群。

已公布的安排显示,今年5月至7月,美国航空公司往返欧洲的航班将比去年同期增加约200万个座位,而国内运力的增幅将不到这一增幅的一半。

这将扭转三年来海外航空公司拥有载客出入美国这一市场大部分份额的局面。

美国航空集团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都被迅速扩张的中东和中国航空公司以及Norwegian Air Shuttle A/S等新的低成本长途航空公司超过。如今,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等竞争对手放慢了扩张步伐,而美国航空公司则再次在海外扩张。

今年夏天,美国航空公司以8.3%的运力增幅领跑,几乎是Oneworld联盟旗下各航空公司增速的两倍。Oneworld联盟包括英国航空和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 SA的其他成员。去年同期,美国飞往欧洲的航班数量增加了不到1%,而Oneworld则增长了3.4%。

今年夏天,达美航空和联合大陆欧洲航线航班数量也分别超过了他们在天合联盟和星空联盟中的合作伙伴。跨大西洋两岸航班的增长抵消了因日本和中国航班减少而导致亚洲航班减少的影响,以及因巴西和阿根廷经济降温导致拉美航班减少的影响。由于亚洲经济放缓,阿联酋航空等中东航空公司也收缩相关业务,而此前它们是飞美国航线市场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之一。由于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势导致海湾地区的一些空域被关闭,这也加剧了它们业务的放缓。

来源:华尔街日报,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