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上证早知道│美国一季度GDP创近十年来新低,美股涨幅超2%,纽约油价暴涨22%

中国证券网
2020-04-30 09:38

已收藏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京闭幕,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 29日,科创板第100家上市公司光云科技敲锣上市。科创板100家上市公司所属行业高度集中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和生物医药领域合计占比超过60%,分别为39家和25家,高端装备、新材料和节能环保各有15家、12家和9家。

□ 紧锣密鼓迎接创业板改革,深交所会员单位6月30日前将完成相关技术准备。

□ 第二批新三板公司申报精选层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分别是球冠电缆、艾融软件、蓝山科技和流金岁月,至此,精选层申报受理企业增至8家。

□ 根据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养老保险基金出现在88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对中国巨石、常熟银行、掌趣科技等9只股票的数量均超过2000万股。此外,养老保险基金一季度新进41只股票。

□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今年一季度全国税收收入为34826亿元,同比下降16.4%。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

□ 发改委等十一部门出台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出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用好汽车消费金融等五方面措施。

□ 工信部:一季度规上互联网企业信息服务收入同比增11.1%,网络游戏等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 交通运输部:推进车载终端装备升级,加快单北斗终端研发推广。

□ 住建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

□ 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并相应调整防控策略。从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观察14天。

□ 中国银行发布关于“原油宝”产品情况的说明:正积极研究并争取尽快拿出回应客户合理诉求的意见,已委托律师正式向芝商所发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