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2015-06-05

XFA市场新闻
2015-06-05 12:32

已收藏

【今日导读】
>国常会为社会办医松绑 民营医院打破发展瓶颈
>锂电池市场持续扩容 水十条带来万亿市场空间
>骅威股份收购影视资产 九洲电气收购昊诚电气
>众业达控股工控网 吉电股份逾40亿元深耕风电
【XFA聚焦】
○国常会为社会办医松绑 民营医院打破发展瓶颈
------
李克强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提出多项具体支持措施。包括简化医疗机构设立审批,取消床位规模等前置条件;将社会办医纳入区域医疗资源规划,取消数量和地点限制;支持社会办医以股权融资等方式筹集资金;推进医师多点执业;落实税收优惠等。
点评:业内普遍认为,行政准入及过多审批,是民营医院发展面临的主要障碍。类似于购置医疗仪器、科室建设这样的具体经营事宜,以往都需要由政府部门审批。摆脱这一限制后,将使民营医院更好发挥其机制灵活的优势。另外,医师多点执业也有助于民营医院建立人才队伍。公司方面,国际医学(000516)近日与阿里合作打造云端互联网医院,并拟开发高新医院周边土地,提升诊疗能力;恒康医疗(002219)、金陵药业(000919)接连收购多地医院,恒康医疗日前还完成了26亿元的增发募资。
◆国常会还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推动特殊股权结构类创业企业在境内上市,支持国有资本、外资等开展创投业务。
【XFA精选】
○今年新基金募集资金已达8524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两倍多;5月份诞生了4只百亿基金。
○交通银行称正积极研究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机制事宜,机构看好混改带来的行业性催化效应。
○能源局局长近日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调研,提出加快推进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
○五部门下达今年1000万亩退耕还林还草建设任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还曾提出造林9000万亩。
○谷歌以8500万美元收购微机电系统传感器制造商,意在发展无人驾驶汽车。
○韩国出现首例疑似MERS第二代人传人患者死亡,被隔离人员增至1667人。
【产业情报】
○企业扩产应对锂电供不应求 产业链迎订单扩容机遇
------
比亚迪4日公告,拟定增募资150亿元,投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中60亿元用于新建6GWH锂电池产能。公司明确表示,锂动力电池供不应求,市场缺口较大。上证报资讯近日报道,因锂电池需求旺盛,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
点评:新能源汽车作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将持续获政策支持,具备长期投资价值。2015年新能源汽车已进入爆发期,前4月我国电动汽车产量同比增长近三倍,产业链上锂动力电池、电机驱动将成为最大受益领域。公司方面,沧州明珠(002108)主营锂电隔膜,是比亚迪供应商;中国宝安(000009)是国内石墨负极材料龙头,为比亚迪供应负极材料。
○水十条带来万亿市场空间 产业景气度持续高涨
------
由E20环境平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的2015环境技术产业论坛4日开幕,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司长赵英民表示,实施“水十条”可拉动GDP增长约5.7万亿,将带动环保产业新增产值约1.9万亿,其中,直接购买环保产业产品和服务约1.4万亿。
点评:环保产业已从末端治理转向全生命周期的生产绿色化,在社会舆论及环境监测压力倒逼下,产业需求大幅增长,为环保企业高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万邦达(300055)表示并购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一种常态,近日公告拟融资30亿元投建多个PPP项目;巴安水务(300262)工业水处理在手定单充足,公司已参与设立10亿元规模产业并购基金。
【公告解读】
○骅威股份12亿收购影视资产 中植系捧场
------
骅威股份(002502)拟作价12亿元收购梦幻星生园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3.6亿元,其余以15.28元每股的价格定增支付,公司同时以17.12元每股,定增配套募资4.44亿元,中植系旗下三机构认购4亿元,另0.44亿元由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认购。梦幻星生园主营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承诺2015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应达1亿、1.34亿和1.65亿元。
○九洲电气收购昊诚电气 延伸产业链
------
九洲电气(300040)拟以每股为7.42元定增6060万股,作价约4.5亿元,收购昊诚电气99.93%股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2015年至2017年扣非净利分别为3750万元、4500万元和5100万元。昊诚电气是国内专业从事节能环保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制造服务商,本次并购能使上市公司快速进入固体绝缘环网柜市场和电网领域。
○众业达2.1亿元控股工控网
------
众业达(002441)拟以2.1亿元收购工控网70%股权,后者是工业电气与自动化领域最早成立的网络平台与在线媒体机构,也是目前该领域浏览量最大的门户网站,此次收购可将公司的线下销售渠道网络与工控网的线上渠道网络相结合。
○吉电股份逾40亿元深耕风电
------
吉电股份(000875)拟以9.57元每股的底价,定增4.24亿股,募资40.57亿元,用于安徽南谯常山风电场项目等多个风电场工程、收购三塘湖99MW风电并网发电项目、陕西定边15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实际控制人旗下全资子公司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认购不低于25.58%,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认购不低于1.14%。
○西部建设25亿加码主业
------
西部建设(002302)拟以20.46元每股的底价定增1.22亿股,募资25亿元投向商品混凝土生产网点建设、商品混凝土技术改造、产业链建设、研发中心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以2.05亿元债权参与认购。
○华数传媒重金增资子公司 强化新媒体布局
------
华数传媒(000156)拟使用向杭州云溪投资定增所募集的44.25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华数传媒,其中10亿元计入华数传媒注册资本,34.25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点评:云溪投资实控人为史玉柱和马云。本次增资有利于加强公司在新网络和新媒体产业的战略布局,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传媒平台。
【财报速递】
○渝三峡A中期拟高送转
------
渝三峡A(000565)董事长提议,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10转8送7。
【资金观潮】
○五机构买入汉威电子
------
4日龙虎榜信息显示,五机构买入汉威电子(300007)1亿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45%。
点评:机构认为,汉威电子从传感器制造企业,向物联网平台服务企业转型,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在智慧燃气、化工冶金、石油炼化等业务上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持续落地,彰显未来信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新华财金周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