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2015-06-25

XFA市场新闻
2015-06-25 14:11

已收藏

【今日导读】
>国常会部署推进互联网+  芯片等关键硬件研发加速
>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立 工业转型进入操作阶段
>人大常委审议网络安全法草案 燃控科技等拟高送转
>鹏博士牵手腾讯布局网络加速 大华农获四机构买入
【XFA聚焦】
○国常会部署推进互联网+ 芯片等关键硬件研发加速
------
李克强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会议还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措施,将实施支撑保障互联网+的新硬件工程,加快核心芯片、高端服务器的研发。
点评:芯片可谓电子设备的心脏,但我国这一“心脏产业”长期高度依赖进口,美国甚至在4月宣布禁止向中国超级计算机中心出售Xeon芯片。目前我国对芯片国产化战略重视程度空前,千亿级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快速成立并大手笔投资。A股振华科技(000733)具备央企背景,大股东在CPU和交换机芯片领域实力强劲,23日的龙虎榜上有三机构买入;同方国芯(002049)的军工和智能卡芯片业务均呈现快速增长。
◆商业银行75%存贷比上限取消
------
此次国常会还通过了商业银行法修正草案,删除存贷比不得超过75%的规定。人大常委会审议之后即可生效,预计最快7月落地实施。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银行业期待已久的改变,有利于完善金融传导机制,增强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贷款的能力。
【XFA精选】
○发改委24日对13省区未按计划开工项目进行通报,意在以稳投资推动稳增长。
○上海海关在24日的发布会上提出多项新制度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支持科创中心建设。
○广西国资委近日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当地国资改革指导意见对重组整合提出了一系列目标。
○航天长峰回应子公司航天电源上市传闻,表示6月下旬拜会当地政府时未提到上市事项。
○证监会24日核准28家企业首发申请;国泰君安将于26日上市交易。
【产业情报】
○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立 工业转型进入操作阶段
------
中国政府网24日发布通知,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任组长。小组的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协调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全局性工作,审议推动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专项和重要工作安排,加强战略谋划,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重要事项,加强对重要事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点评:成立上述领导小组被包含在5月18日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小组的成立,意味着关于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部署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将打开相关公司的成长空间。长盈精密(300115)6月初宣布收购松庆智能70%股权,后者专业从事工业智能自动化设备集成和工业机械手研发销售;汇川技术(300124)正在研发机器人专用控制器和高端伺服系统,以满足六轴机器人设备的需求。
○人大常委审议网络安全法草案 行业或迎密集投入期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4日审议了网络安全法草案。草案共七章六十八条,从保障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保障网络运行安全,保障网络数据安全,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制度设计。
点评:草案的拟定意味着网络安全立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行业或迎密集投入期。奥巴马于2月提交的2016财年联邦政府预算草案中,旨在保护政府及私人的网络安全预算即达到140亿美金。据机构推算,参考美国政府的投入,我国未来网络空间安全防御有望带来每年近千亿的市场。上市公司中,启明星辰(002439)、绿盟科技(300369)从事网络安全相关业务。
【财报快递】
○燃控科技海伦钢琴半年报拟高送转
------
燃控科技(300152)控股股东杰能公司提议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20股。海伦钢琴(300329)董事长提议半年报分配拟每10股转增8股。
○顺荣三七上调中报预增幅度
------
顺荣三七(002555)将半年报净利润由此前预计的“1.8亿元至2亿元”上调至“2亿元至2.2亿元”,修正后同比增幅为7602%至8372%,主因为控股子公司三七互娱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增长。
【公告解读】
○鹏博士牵手腾讯布局互联网加速节点
------
鹏博士(600804)与腾讯签订内容加速节点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降低信息流通成本,提高用户上网品质,降低上网费用,助力“互联网+”战略计划实施。
○汉鼎股份入股雄猫软件 加码互联网金融
------
汉鼎股份(300300)全资子公司汉鼎金服拟投资1505万元,取得浙江雄猫软件开发有限公司35%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雄猫软件是互联网金融软件与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及应用的综合服务提供商。标的公司原股东承诺,目标公司2015年至2017年利润额分别不低于500万元、740万元、910万元。
○易事特拟6.4亿元投建东莞80MW光伏发电项目
------
易事特(300376)日前与东莞地方政府签订意向协议,拟在当地总投资6.4亿元建设8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期两年。公司将享受国家、省市等各级政府给予的光伏发电优惠政策。
○欧菲光江南水务管理层完成增持计划
------
欧菲光(002456)披露,截止6月24日,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57万股,并承诺6个月内不转让所持股份。欧菲光近期宣布向车联网战略转型,5月28日公告,其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人已购买公司808万股,均价为36.5元每股。公司最新收盘价40.3元。
江南水务(601199)公告,6月23日,公司部分董事、高管通过信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66.57万股,增持均价为35.61元,本次增持已实施完毕。公司最新收盘价39.79元。
【资金观潮】
○大华农获四机构买入 轻资产运营模式被看好
------
24日龙虎榜显示,大华农(300186)获四机构合计净买入1.6亿元,占该股成交总额的32%。
点评:机构研报认为,温氏集团借壳后,轻资产运营成为公司高增长的来源。公司通过将重资产的后端育肥缓解委托外包,创造性地将自己的商业模式从养殖变成了养殖服务,在降低规模扩张成本的同时,获得了利润最丰厚的后端育肥收益。
○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减三成
------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在上周市场大幅调整的同时,投资者入市热情也遭受打击。15日至19日新增投资者数量99万人,环比减少近30%。此外,新增基金账户124万户,环比减24%。不过,受大量资金涌入股市打新的影响,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54万亿,创2012年4月该数据有统计以来的新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新华财金周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