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07-27

XFA市场新闻
2015-07-27 13:47

已收藏

【今日导读】
>高层调研叠加权威媒体关注 国企改革迈向新征程
>工信部印发行动计划 将力推京津冀工业绿色发展
>林州重机携手中科院 和佳股份等公司携利好复牌
>网宿科技市价推股权激励 利欧股份利德曼高送转
 
【上证聚焦】
○高 层调研叠加权威媒体关注 国企改革迈向新征程
------
继习总书记在吉林调研当地国企以来,国资国企改革受到了持续关注。据广东省国资委网站24日披露,国务院国资委调研组日前来粤调研改革情况,表示广州在国资统一监管、规范董事会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上海市长杨雄也于近日调研上海地产集团,要求国企运用市场化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25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以及24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日报,均以大篇幅报道国企改革前景。
 
点评:国企改革不仅在广州、上海等地得到率先推进,还被高 层视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契机。目前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进入出台倒计时阶段,资本市场作为重要运作平台,将在改革中起到关键作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机构近日密集调研了广百股份(002187)、岭南控股(000524)、广日股份(600894)等广州国资公司,资产注入和并购扩张前景受关注。
 
◆龙虎榜显示,中成股份(000151)在23日获得两机构买入8158万元后,24日又获四机构买入8081万元。实际控制人国投公司是首批央企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企业。
 
【上证精选】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24日召开,张高丽要求加快编制京津冀十三五规划。
○证监会24日表示近期将分批集中处罚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上交所通报7月以来沪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增持情况,已有266家公司获增持逾246亿元。
○多家上市公司周末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因前期的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出炉,这意味着首个互联网金融分类监管细则落地。
○截至26日下午《捉妖记》累计票房收入突破13亿元,刷新国产电影票房纪录。
 
【产业情报】
○工信部印发行动计划 将力推京津冀工业绿色发展
------
工信部26日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计划提出,以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和再生资源利用为重点,全面提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力争到2017年,实现年消纳工业固体废物4亿吨,加工利用再生资源2000万吨,总产值达到2200亿元,年减少细颗粒物排放2000吨。天津市重点依托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大海外再生资源进口力度,提高资源聚集能力,承接北京再生资源加工利用项目转移。
 
点评:上述行动计划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配套文件,列入行动计划的基地、园区、企业或项目,未来将在中央财政层面获得资金支持。计划中所提及的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正是格林美(002340)所承担的项目,公司有望凭借该项目进一步扩大在京津冀地区的业务版图;先河环保(300137)为河北地区的环境监测企业,有望率先受益京津冀工业绿色发展。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新一代北斗卫星 行业步入加速发展期
------
25日我国采用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2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并将其准确送入预定轨道。这是远征一号首次执行双星入轨任务,标志着北斗系统向全球覆盖建设目标迈出坚实一步,也加快了全球组网的进程。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由35颗卫星组成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导航系统,目前已发射19颗。
 
点评:随着组网进程加快,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北斗产品市占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相比目前的10%大幅上升。上市公司中,华力创通(300045)在北斗军品和民用领域均拥有竞争优势;四川九洲(000801)近日公告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卫星导航公司,进军北斗业务领域;中国卫星(600118)在北斗终端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机构预期公司存在大卫星资产注入预期。
 
【公告解读】
○林州重机携手中科院 控股股东拟增持
------
林州重机(002535)与中国科学院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合作,双方将在信息合作与资源共享、技术开发与科研合作、项目运营合作等方面优势互补。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拟在未来1月内增持公司100万股-600万股。
 
○和佳股份等公司携利好复牌
------
和佳股份(300273)拟以22.66元每股,定增4413万股,募资10亿元扩大医院规模,中植投资等机构参与。天广消防(002509)拟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按不低于1:2的比例出资,共设天广兴业消防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不超5亿元,主要用于收购消防领域优质企业。德威新材(300325)拟投资苏州工讯科技有限公司1000万元,获其60%股权。
 
此外,深天地A(000023)拟终止股权激励复牌、巨力索具(002342)终止重组复牌。
 
○网宿科技市价推股权激励
------
网宿科技(300017)拟向445名激励对象授予1459万份股票期权,占股比2.08%,行权价格为57.9元,与最新收盘价相同。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66.69%。
 
业绩考核条件为:相比2014年度,公司2015年至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70%、100%和130%。
 
○证金公司现身常宝股份股东榜
------
常宝股份(002478)披露的最新股东榜显示,截至7月21日,证金公司持有约175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38%;此外,宝钢集团也持有常宝股份5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5%。
 
【财报快递】
○利欧股份利德曼拟高送转
------
利欧股份(002131)半年报拟10转20。利德曼(300289)半年报拟10转15。
 
【一周回顾】
○改革红利
------
改革题材再度起舞。军工改革,国企改革,乃至油改、电改,反弹中赢取涨声一片。
 
“改革牛”是否有仍存争议,改革牛股倒是实实在在的存在。这一周,大部分军工股和大部分市场认可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担当了引领市场的先锋。上证报资讯高频率提示的军民融合、军工资产证券化、国企改革,得到了高度认同。这充分说明了,改革题材在投资者眼中的地位之高和号召力之强大。这已经被市场先生无数次证明,并将继续被证明。
 
改革红利无数,国企改革分量或许是最重的。高 层关于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表述,使国企改革的预期不断被强化。对首批改革试点央企的再挖掘,对于第二批改革试点央企的期待,以及对央企和地方国企整合的猜谜游戏,构成了A股的国企改大戏。接下来,政策面的每一个动作,都可能成为催化剂。
 
市场的短期波动无法预测,但改革的大方向却是最确定的。改革红利,期待!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新华财金周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