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机构:预计9月CPI同比小幅回落

上海
2015-09-29 09:24

已收藏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表示,9月CPI同比或小幅回落,预计同比上涨1.8%。

根据商务部公布的周频农产品价格指数,9月食品价格有涨有跌,整体走势平稳;其中蛋类、肉禽类食品价格延续上涨,蔬菜类、水产品类食品价格环比小幅下降。交行预计,9月食品价格环比基本持平,涨幅比8月大幅收窄,同比涨幅在2.6%到3%左右。非食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同比涨幅在1%到1.3%左右。

此外,9月CPI翘尾因素为0.11%,比上月下降0.45个百分点。综合判断,交行认为,2015年9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6-2%之间,取中值为1.8%,比上个月有所回落。 交行同时指出,当前影响CPI走势的最大因素是食品价格。由于猪肉生产周期为二到三个季度,因此猪肉价格仍可能上升,但是环比涨幅不会像7、8月那么大。

蛋类作为肉类食物的替代产品,环比价格将受到肉类价格的影响而有所回升。燃油及石油制品相关产品价格处于低位,商品房销售回暖带动相关的商品消费可能增长,双节临近将带动旅游、服务等价格保持稳定上涨。

在国内经济环境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的情况下,非食品价格缺乏动力,整体基本保持平稳。预计未来CPI有小幅上行的可能,但全年平均涨幅将低于2%,不会超过3%的政策目标值。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