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10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2 稳增长压力有所减缓

中国证券网
2015-11-04 10:05

已收藏


财新网11月4日公布的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在10月录得52.0,较9月回升了1.5个百分点,但该增速仍低于长期平均值。

10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49.9,显著高于9月的48.0,贴近50的荣枯线水平。

从分项数据看,10月服务业新业务总量进一步上升,新订单的整体增速从9月的近期低点回升至可观水平。受访企业表示,新业务增加与客户需求改善有关。

制造业则的新业务量则继续下降,但降幅较9月放缓。两者综合,新业务整体在3个月来首次出现回升,但幅度尚微。

就业方面,10月服务业继续增加用工,增速虽然微升至3个月来最高,但整体仍属小幅水平。服务业的用工增长不足以抵消制造业的进一步收缩。因此,综合用工规模继续趋降。

价格方面,10月服务业企业连续第二个月下调收费价格,但降幅仅算轻微。制造业产品价格也有所下降。

服务业界的经营信心降至10年来的最低点。据报告,市况相对疲弱,经济前景未明,导致业界对未来一年的经营预期受挫。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10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明显反弹,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也贴近50的荣枯线水平。这表明在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的同时,前期托底政策开始发挥效果,宏观经济已经表现出企稳迹象,稳增长压力有所减缓。政府应保持政策定力,全面推进结构性改革,进一步释放长期经济增长活力。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