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10月消费增速创新高至11% 稳中有升亮点纷呈

北京
2015-11-11 17:30

已收藏


国家统计局11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27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0%。相比前9个月的走势,10月份消费同比增速不仅稳中有升,创下年内新高,而且首次攀至11%,亮点纷呈。

一是城乡市场增速同步加快。10月份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8%,乡村增长12.2%,均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 二是商品零售和餐饮消费双双提速。其中商品零售同比增长10.8%,增速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餐饮收入增长12.4%,提高0.3个百分点。尤为突出的是,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增速提高0.7个百分点。 三是汽车类商品增速提高。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同比增长7.1%,增速比上月提高4.4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约0.8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1-10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29484亿元,同比增长34.6%。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24454亿元,增长33.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0.0%。 贝恩公司与阿里巴巴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5年度中国电商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线上零售的渗透率将会在2014年11%基础上增长至22%,总价值将达到10万亿元。B2C、移动电商和跨境电商将是未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今年"双十一",各大电商也是各出奇招、狂揽客户、刷新销量。比如,天猫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只花了12分28秒,比去年快25分钟,其中无线端成交占比74%。另外,截至11日上午8点,苏宁线上线下订单量同比增长372%,移动端订单量占比达64%。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目前线上电商和实体零售业正积极探索"4.0阶段",即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的O2O模式,而非以往线上购物成交额基本依靠"蚕食"线下实体零售。 贝恩全球合伙人韩微文指出,在这场转型中,仅仅渴望成为一个数字化品牌是不够的。

企业需要制定出数字化的运营模式,厘清数字化对于研发和供应链、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以及渠道的影响,确保部署好正确的组织结构和基础设施。 数据显示,目前迪卡侬在中国的实体商场达到143家,线下进入61个城市,线上覆盖超过370个城市。未来5年,实体商场将扩充到500家,同时借助线上和线下渠道,让消费者获得无差别购物体验。预计2020年迪卡侬在华销售额将占总额的四分之一。

迪卡侬中国商业支持和客户关系总监于磊说:"相比法国当地和其他欧洲市场,中国市场最大的不同就是全渠道布局,以及对于创新的尝试和推崇,比如更多地使用二维码、电子屏、打通会员系统等。" 德勤中国消费品及零售行业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哈亿辉表示,数字化信息对零售商大有裨益。口碑营销在社交媒体领域呈指数增长,零售商要考虑的是如何加以充分利用。同时,基于消费者在不同阶段不同场景使用不同的数字设备,哈亿辉建议,零售商需了解消费者的整个购物过程,以及消费者如何利用来自各种渠道的各类信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