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11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5.0点 回落2.6%

广州
2015-12-02 14:58

已收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广东林安物流集团2日联合披露,2015年11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5.0点,比上月回落2.6%,但比去年同期回升2.1%。    

从11月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看,呈现震荡的态势,总体较月初逐步回升:其中,除第一周处于较低水平外,在电商促销备货积极的因素带动下,后三周环比则明显回升。    

从分车型指数看,各车型指数均不同程度回落。其中,以大宗物流需求为主的整车指数环比回落较为明显,比上月回落3.5%,为98.0点。零担轻货指数为114.9点,比上月回落1.0%,虽环比小幅回落但仍处于年内较高水平,比年初回升4.1%;零担重货指数为116.2点,比上月回落1.8%,比年初回升4.5%。    

分析人士表示,进入11月,公路物流需求分化较为明显,工业企业由于生产增长放缓、产品价格下降,其中采矿和高耗能等传统行业增速减缓,相关公路物流需求回落较为明显;与此同时,受"双十一"电商促销等因素影响,与民生相关的消费类需求稳中有升,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41.2%、24.4%和36.2%,明显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综合来看,公路物流需求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12月圣诞、新年等节日陆续临近,预计后期公路物流需求整体可能仍将呈现平稳走势。但在传统产业深度调整的过程中,公路物流运价指数可能延续11月以来的震荡走势,其中零担指数可能呈现震荡回升走势,整车指数则可能呈现震荡回落走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