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1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1.2 仍处荣枯分界线以上

中国证券网
2015-12-03 10:25

已收藏


财新网12月3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1.2,较10月回落了0.8个百分点,但仍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上。

由于此前两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财新中国综合PMI由10月的49.9回升至50.5,在连续3个月低于50之后再次超过50荣枯线。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整体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经济结构仍在优化。未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要继续保持协调,尽量避免实施大规模刺激。

从分项数据看,10月出现可观增长后,服务业新业务量在11月增速放缓。受访企业反映,近期市况相对疲弱,导致客户需求放缓。制造业新业务量的下降,足以抵消服务业的微弱增幅,导致新业务综合总量出现轻微下降。

11月,服务业继续增加用工,但增速放缓至18个月以来的次低,仅高于今年8月。尽管制造业用工降幅收窄,但综合看,用工总量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服务业未完成工作量继续下降,降幅略超10月。受访企业反映,月内产能压力普遍轻松,效率也有提升。制造业积压工作量则继续上升,升幅温和。两者综合,积压工作总量与上月几乎持平。

10月创下调查历史最低记录后,11月服务业界对未来12个月的经营信心略有回升,许多受访企业对严峻的经济前景表示担忧。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