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1% 增速同比回升

中国证券网
2016-06-14 09:59

已收藏


记者14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730亿千瓦,同比增长2.1%,增速同比回升0.5个百分点,比4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前5个月,全社会用电量228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增速比去年同期回升1.7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分别增长9.6%、0.4%、9.6%和8.2%,增速分别回升10.4、1.1、1.3和3.3个百分点。

全社会用电平稳增长的同时,结构不断优化,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大于二产。前5个月,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合计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影响度达到85.1%,远高于二产的9.6%。三产用电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用电增长14.3%,商业、住宿和餐饮业用电增长7.6%,金融、房地产、商务及居民服务业用电增长10.0%。前5个月,二产用电增长0.4%。如果扣除冶金、有色、建材这三个行业,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2%,处在中速增长水平。

李朴民表示,通过上述发电、用电数据的变化,可以感受到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效果继续显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