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5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下降近五成

北京
2016-06-20 17:50

已收藏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发布的数据,5月份,银行结汇1270亿美元,售汇1395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25亿美元,较4月份下降47%,日均逆差已连续5个月下降,显示我国外汇供求状况进一步趋向平衡。 结售汇差额指银行结汇与售汇的轧差数,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1月至5月,银行结售汇逆差持续收窄,从544亿、339亿、364亿、237亿下降至125亿美元。这反映了今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 一方面,这反映了企业和个人买美元"降温",部分外汇融资明显回升。据外汇局介绍,5月份,衡量购汇动机的售汇率较4月份下降2个百分点。而外汇融资余额增加74亿美元,较4月份多增了113%,已连续3个月回升,显示企业对外债务去杠杆化步伐放缓。 另一方面,反映了企业更愿意卖出手中的美元。

据外汇局统计,5月份,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较4月份上升4个百分点。同期,外汇存款余额减少88亿美元,4月份为增加9亿美元。这些都表明企业和个人保留外汇的意愿减弱。 "在我国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保持中高增速的情况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在中长期保持基本稳定的格局有着坚实的基础。"上述发言人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