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 未能延续增长

中国证券网
2016-09-01 10:27

已收藏

记者1日从财新网获悉,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落在荣枯分界线上,较7月回落0.6分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未能延续7月的增长趋势。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出现背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7月回升0.5个百分点,再度升至扩张区间。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分项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产量连续第二个月呈现增长,但增速温和,较7月创下的两年新高有所回落。

  
月内新业务总量与产出一样,整体增速轻微,环比放缓。外需疲弱,继续影响新业务总量,出口销售已连续9个月呈现收缩。

  
8月制造业用工继续收缩,降幅为今年以来最弱,但仍属明显。许多厂商为提升生产效率而压缩用工。用工收缩而新业务增加,导致积压工作量进一步上升,但积压率较7月放缓。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平均成本负担在8月有所上升。过去6个月来,有5个月录得成本上升。不过,8月成本上涨幅度低于7月。部分厂商以加价形式把成本上升的压力传导给客户。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各分项中,产出和新订单指数均较7月下滑,库存指数则再次回落至收缩区间。7月经济稍显企稳迹象,8月又出现停滞,这可能与财政支持的短期收紧有关。中国经济依然面临着很大的下行压力,稳增长还需要政策扶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