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2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2.6 增速轻微放缓

中国证券网
2017-03-03 09:59

已收藏


记者3日从财新网获悉,2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从1月的53.1降至52.6,增速轻微放缓,为四个月来最低。

在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的带动下,2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回升0.4个百分点至52.6,显示中国整体产出扩张率轻微增强,经济活动出现温和增长。

具体来看,新接业务总量的增速在2月也上升至可观水平,创下2013年3月以来次高增速纪录。制造业新订单增速显著,促进了综合订单总量的增长。服务业的新订单也有可观增长,增速与年初持平。

2月服务业用工保持扩张趋势,但扩张率较1月轻微放缓。同时,制造业用工仅有轻微收缩,收缩率为两年来最小,综合用工总量在2015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

综合产出价格在2月放缓了上涨步伐,录得2016年9月以来最小升幅。制造业产品售价虽然升幅可观,但已是五个月以来最小。服务业企业的整体定价力受制于市场竞争压力,平均收费价格与上月几乎持平。

制造业与服务业企业对经营增长前景均保持乐观。制造业乐观度创下21个月新高,服务业信心较1月的11个月高点轻微回落。两者综合,经营前景整体乐观度微升,为2015年5月以来最高。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2月经济继续回暖,但制造业和服务业再现此消彼长的格局。与此同时,制造业和服务业价格增速均持续回落,通胀压力似乎开始释放。一季度中国经济有望维持惯性增长,趋弱迹象或在二季度显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