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全球制造业PMI环比小幅上扬

中国财富网
2018-09-06 11:06

已收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8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回升1个百分点至55%,略低于上半年55.2%的平均水平,较去年同期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

从指数变化看,8月全球制造业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接近上半年及去年同期水平,全球经济保持持续复苏趋势。美国制造业的强劲回升与中国制造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引领美洲和亚洲经济增速回升,欧洲和非洲制造业增速有不同程度放缓。

亚洲方面,2018年8月份的制造业PMI为51.7%,较上月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但仍低于上半年52.0%的均值水平。大部分国家的制造业PMI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整体回升幅度不大。中国制造业PMI较上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达到51.3%,连续六个月稳定在51%以上。从主要分项指数来看,生产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等环比上升,表明中国制造业在“稳就业、稳预期”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经济短期下行压力有所缓解。

该机构指出,综合全球及各区域制造业PMI变化,今年全球经济仍将持续保持较快发展趋势,虽然本月指数水平接近上半年平均水平,但增速继续放缓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