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商务部:前8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804.5亿元 同比下降2.6%

中国证券网
2020-09-17 16:0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芳)根据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前8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804.5亿元,同比下降2.6%。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9469.4亿元,同比增长7.3%;完成营业额5581.1亿元,同比下降10.2%。

  高峰说,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外投资主要有四方面特点,一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二是地方企业对外投资有所增长;三是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增多;四是部分行业对外承包工程走势良好。数据显示,1-8月,一般建筑、石油化工、水利建设类项目新签合同额增长较快,其中,一般建筑类新签合同额341.5亿美元,同比增长41.9%。石油化工类新签合同额116.3亿美元,同比增长36.2%。水利建设类新签合同额36.2亿美元,同比增长73.2%。

  高峰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支持中国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与有关国家和企业一道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