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中国经济简讯:上海前11月进口高于出口

新华社,北京
2020-12-31 08:41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上海前11月进口高于出口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上海市实现进出口总值3.1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2%。其中,出口1.25万亿元,同比增长0.5%;进口1.9万亿元,同比增长3.4%;贸易逆差6587.2亿元。前11个月,上海市对最大贸易伙伴欧盟进出口6203.9亿元,同比增长4.2%。

中国第一高楼有首家酒店入驻

中国最大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集团旗下"J"酒店日前启动内部试营业。这家酒店是入驻"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的首家酒店。该酒店共有165间客房,位于上海中心大厦86层至98层。旗下7家各具特色的餐厅分布在大厦101层及以上,位于120层的"天之锦"餐厅距地面垂直距离超过500米。

山西水果加速进入中亚市场

为加强输往俄罗斯、中亚等国家和地区水果检验检疫监管工作,太原海关和乌鲁木齐海关近期签署了水果联合监管合作协议,双方通过联合监管大幅缩短水果通关时间。乌鲁木齐口岸是山西水果陆运出口的重要通道。近5年来,太原海关经由乌鲁木齐海关报检出口的梨、桃、柿子、苹果、葡萄等水果达到37.14万吨。

今年前11月黑龙江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4.3亿元

记者从哈尔滨海关获悉,2020年1月至11月,黑龙江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4.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6.6%,低于同期全国进出口18.4个百分点。1月至11月,黑龙江省对俄罗斯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94.7亿元,下降23%。

中国纤维消费水平快速增长

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数据,2019年中国国内市场纤维消费量达3200多万吨,纤维消费总量位居世界第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