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新西兰2020年四季度失业率降至4.9%

新华社,惠灵顿
2021-02-03 12:51

已收藏





新华社惠灵顿2月3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新西兰失业率降至4.9%,好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四季度经季节调整后新西兰失业人数环比减少1万人,降至14.1万人。不过,当季失业人数仍比2019年同期多2.5万人。三季度新西兰失业率曾攀升至5.3%,创下自1986年有统计以来最大季度增幅。

新西兰统计局高级分析师贝姬·科莱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冠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在三季度很明显,当时失业率急剧上升。尽管四季度失业率下降,但仍高于前几年的水平。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戈登表示,与一年前相比,四季度新西兰零售、住宿、交通、媒体和旅游服务等行业就业率大幅下降,但建筑业、医疗、教育和公共部门就业岗位激增,使总体就业形势好转。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