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对华出口助力2020年巴西外贸盈余增长

新华社,圣保罗
2021-03-05 14:33

已收藏





新华社圣保罗3月4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央行4日发布报告说,受初级产品对华出口表现良好提振,2020年巴西外贸盈余比2019年增长29亿美元。

报告说,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减速,去年巴西工业制成品出口有所下降。不过,得益于大豆、铁矿砂等初级产品对华出口的良好表现,去年巴西出口展现较强韧性。

报告显示,去年对华铁矿砂出口额占巴西铁矿砂出口总额比例从2019年的59.6%升至71.8%。

报告还说,对华出口在巴西各地区对外出口中所占比重均有所提高,"这表明中国经济活动对巴西各地外贸的影响普遍增强"。

巴西央行数据还显示,2010年至2020年,巴西出口总额年均增长2.9%,在此期间,中国作为巴西主要出口目的地的地位愈发巩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