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阿根廷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9.9%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
2021-03-24 17:27

已收藏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3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国家统计与普查研究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下降9.9%,为连续第三年下滑。

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个人消费下降13.1%,固定资本投资下降13%,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下降17.7%和18.1%。分析人士认为,为防控疫情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是经济下滑严重的主要原因。

阿根廷国家统计与普查研究所细分的16个主要经济领域中,有14个产值出现萎缩,其中酒店餐饮、渔业、建筑、运输和通讯、制造、矿业等行业降幅明显。

数据还显示,2020年最后4个月,阿根廷经济降幅收窄,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预测,2021年阿根廷经济增速将达到4.5%。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