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港交所2021年上半年收入及其他收益创新高

新华社,香港
2021-08-11 20:44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8月11日电(记者查文晔 黄茜恬)香港交易所(简称"港交所")11日在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透露,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亿港元。上半年收入及其他收益109亿港元,较去年上半年上升24%,创半年度新高纪录。上半年每股盈利5.22港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6%。

港交所2021年上半年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新高。第一季度市况异常火热,第二季度及第三季度初成交量开始重回2020年下半年水平。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说:"我深受上半年亮眼业绩的鼓舞,将继续对香港保持信心。"

尽管面临疫情冲击,香港凭借制度优势与核心竞争力,仍表现出相当的抗冲击性和韧性。

2021年上半年港股IPO势头强劲,香港市场共有47宗IPO,融资金额达到2129.6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翻倍。普华永道预计,下半年香港IPO市场投资气氛将继续向好,预计2021全年将有150家企业到香港上市,主板市场首次上市企业将有145家,总融资额将达5000亿港元,创历史新高,港交所有望在今年再次跻身IPO全球三甲。

这一系列的利好,显示出当前香港经济内在动力持续增强,市场活力持续释放,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依然稳固。

展望未来,欧冠升表示,"立足中国"仍是港交所的主要优势,将继续发挥竞争优势,为内地企业的高速增长提供融资支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