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4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3.2% 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

中国证券网
2022-05-06 10:18

已收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6日)发布4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综合指数变化,受疫情与地缘政治双重影响,全球制造业增速持续放缓,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4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3.2%,较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分区域看,亚洲、欧洲、美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非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微幅上升。

  分析指出,疫情的持续蔓延叠加地缘政治冲突,使得全球能源和粮食价格快速上涨,全球通胀压力持续上升。疫情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增加,同时持续的通胀压力对经济的影响也明显增加。

  短期来看,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干扰、通过相关政策刺激来提振需求,是当前世界经济保持恢复的外部动力。长期来看,只有彻底控制住疫情,消除其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才能保证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同时,世界各国应继续加强合作,减少冲突,才能更好缓解需求收缩压力,保障经济稳定复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