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额增48.2%

北京1
2015-10-08 17:38

已收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8日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额合计为107.3亿美元,同比增长48.2%,占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的13.9%。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主要流向新加坡、哈萨克斯坦、老挝、印尼、俄罗斯和泰国等。

在对外贸易方面,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与沿线国家双边贸易总额6570亿美元,同比下降9.35%,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额的25.70%。其中我国对沿线国家出口4009亿美元,同比下降1.25%,低于同期对全球出口降幅0.25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出口总额的27.4%。 在吸收外资方面,今年前8个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设立企业244家,同比增长54.4%;实际投入外资金额3.6亿美元,同比下降29.3%。

沈丹阳说,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的行业看,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农、林、牧、渔业实际投入外资增长较快;从国别来源看,实际投入外资较多的国家有新加坡、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文莱、马来西亚,投资额分别达30549万美元、2000万美元、1112万美元、965万美元、524万美元。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金额93亿美元,执行金额64.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9%和10.4%。沈丹阳说,我国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业务增速高于其他地区增速,预计未来我国与沿线国家的服务外包合作将继续深化。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