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在港开幕 项目总投资逾780亿美元

香港
2015-10-19 18:50

已收藏


"第五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开幕礼暨"一带一路"陕港电商合作交流大会19日在港举行。陕西省此行带来200多个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额逾780亿美元。

本届活动周于10月17日至24日举行,以"推进丝路起点建设,深化产业项目合作"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陕西与粤港澳地区在投融资、电子商务、商贸物流、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项目交流与合作。

陕西省代表团将在香港、澳门和深圳举行多项经贸推介洽谈活动,当中包括"一带一路"陕港电商合作交流大会、"大美陕西"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陕港融资租赁服务业合作恳谈会等。

陕西省挑选了200多个重点项目在粤港澳地区进行推介,总投资额逾780亿美元,当中涉及农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9大类。本届活动周,陕西代表团与粤港澳地区企业将签订16个合同项目,总投资额20多亿美元。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致辞时表示,陕西已成为发展电商的地方热土,去年陕西电子商务的交易额达2000亿元人民币,今年前8个月同比增长高达60%,预计今年全年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王莉霞表示,香港拥有先进的物流技术和管理经验,希望香港的物流行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的建设,并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国际快递业务,共同将陕西建设成"一带一路"上的商贸物流体系。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表示,陕西与香港的经济发展互补性强。陕西具备地域好、科技强、资源多、发展快和市场大的优势,为香港投资和产业转移创造了有利条件。另一方面,香港是世界级的国际金融和服务业中心,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