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发改委: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

中国证券网
2016-07-20 16:10

已收藏


记者20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今日就《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费志荣表示,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国家现有的铁路都向社会资本开放,同时在土地综合开发方面,也享受相同的政策,这样更多地扩大社会资本,包括民营资本、外商投资参与到铁路建设中来。

费志荣还表示,今后,还是要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着手,进一步扩大铁路建设资金来源。对于国家层面来讲,还是要进一步加大对铁路的支持力度,采取差别化的政策,进一步提高中西部铁路在国家投资中的资金比重。同时,支持铁路总公司继续扩大发行铁路建设债券,这也是有效筹集长期低成本建设资金的一个重要手段,国家对于铁路建设总公司发行铁路建设债券给予了必要的政策支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