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比亚迪在匈牙利投资设立新能源车生产基地

布达佩斯
2016-10-11 11:41

已收藏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和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10日在布达佩斯联合宣布,比亚迪将斥资2000万欧元在匈牙利投资设立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这是比亚迪在欧洲设立的首个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比亚迪位于匈牙利北部城市科马罗姆的工厂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初期主要用于生产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和叉车,届时还会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电池测试设备。整个工厂面积为6.6万平方米,年产能可达400台车辆,直接创造300个工作岗位。

在新闻发布会上,比亚迪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何一鹏说,之所以选在匈牙利设厂,是因为匈牙利地处欧洲中部,拥有悠久的大巴生产制造历史和精湛的工程技术,同时匈牙利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他说,这是比亚迪在欧洲投资设立的第一家工厂,但绝不是最后一家,目前比亚迪正在积极选址,寻求其他合适的建厂地。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说,匈牙利政府对比亚迪投资设厂给予9.25亿福林(约合340万美元)补贴。他表示,通过生产电动汽车,匈牙利在提高竞争力的同时,也将有助于全球气候政策目标的实现。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说,随着"一带一路"及"16+1"框架内合作的不断深入,中资企业在匈牙利投资额累计已逾31亿美元。今年1月至7月,中匈贸易额达到48.9亿美元,同比增长9.8%。两国经贸关系作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目前比亚迪纯电动绿色大巴已行驶在欧洲52个城市的道路上。有分析人士指出,匈牙利工厂的建立,将为比亚迪在欧洲市场占据重要位置奠定坚实基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