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近期有望公布

中国证券网
2018-01-20 21:42

已收藏


记者日前获悉,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正在走会签程序,预计近期将对外公布。

据悉,第四批PPP示范项目重点聚焦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等领域,优先支持存量项目,通过示范项目引领带动,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率。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财政部已会同相关部委推出三批共697个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额1.8万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572个,投资额1.5万亿元。第四批共征集各地申报(候选)项目1226个,投资额2.12万亿元。

去年以来,规范发展成为PPP领域的主基调。财政部在PPP项目管理方面也实施了多项举措,集中清理在库项目,受到市场关注。

有接近相关部委的人士告诉记者,“清库”主要是整顿不规范的PPP项目,对合规的项目,政策上还是以鼓励入库为主。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规范发展的基调下,PPP示范项目要做成精品,预计第四批示范项目的数量相较前三批将会缩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